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欢送活动

2013/3/24 9:01:25

交大樱花开,又是一年离别时,又有一批塑性学子将告别母校,告别塑性研究院,步入社会。3月19日,塑性研究院2013届毕业生欢送活动暨冷餐会在徐汇校区举行。

阮雪榆院士出席欢送活动并题词寄语毕业生“学海无涯”。关工委吴公明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兼塑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震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塑性研究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班主任顾瑾老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由只悦胜、李姗珊主持。导师代表董湘怀教授、周雄辉教授、谢叻教授、彭雄奇教授、于沪平老师、胡广洪老师、韩先洪老师及近百名塑性学子欢聚一堂。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青葱岁月在今天都化作了美好的回忆。晚会随着一段动感之声正式拉开序幕。毕业生们别出心裁的“红毯走秀”,毕业墙签名,震撼登场,掀起晚会第一个高潮,尖叫声此起彼伏。接踵而至的是毕业生们的专场,节目精彩纷呈。李世龙、宋修成、堵同亮、梁建光的《塑性三句半》以幽默的口吻讲述研究生两年半来生活、学习的经历与感悟,在惹人回味的同时又在场观众捧腹大笑,表现突出,演技颇佳。紧接着是刘夏与李将川的合唱《渡情》,温婉动听又不乏幽默,开怀的笑声阵阵回荡。卢建、秦计生、陈少东的《我的好兄弟》唱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同窗好友,朝夕情深,兄弟姊妹情谊难舍难分。赵达、栾谦聪等人的深情朗诵《毕业》倾诉着对交大对同窗的眷恋不舍之情,回忆难忘,丝丝感慨。李坦的《贵妃醉酒》夺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让大家领略到了“塑性王牌”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只悦胜与辛沛森的相声《塑性杂谈》高潮迭起,勾起了师生们研究生生涯的点点滴滴,幽默的言语,轻松的调侃,笑声不断也意蕴深长。还有张壮志、夏敏、王源等人的歌曲串烧,从《当》,到《最初的梦想》,想要《飞得更高》,唱出了毕业生们最真实的心声,吴召齐、神祥龙等人的《真心英雄》让人心头一热,展示着塑性学子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与真切祝福。

感恩交大,感念师恩!接下来现场播放的导师寄语与临别叮咛,彰显导师对毕业生最深切的祝愿。语重心长,真诚感人,谆谆教诲,都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勤奋执着,思源致远,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做出成绩。随后导师们还一一为毕业生赠送佩戴上海交通大学徽章,勉励大家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而为给学弟学妹在生活上、科研中提供更好的指导与帮助,毕业生们担起了他们的“成长顾问”,毕业结伴而行。

而为欢送毕业生,谢叻教授为大家献上一首美妙的《乌苏里船歌》,雄浑有力,激情洋溢,会场掌声不断。作为神秘嘉宾的崔振山教授则为大家演唱了《咱们屯里的人》和京剧《白毛女》,博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声和哗然生。

下半场师生齐乐,互动做游戏,互道心里话,把晚会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不断。彰显在座的师生们成长过程中的足迹,在交大,在塑性研究院,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场休息时,各课题组导师、思政教师、教务员老师纷纷与毕业生共同举杯祝贺,给以指导与期望,气氛温馨和谐,其乐融融。大家依依话别,回首过去,畅想未来。

最后播放了毕业生“我们的笑脸”视频,把晚会的气氛推到顶峰。朝夕相处的同窗好友,图书馆,新上院,西斋,教三楼实验室,足球场篮球场等等,各种比赛,各类活动,两年半的点滴与美好回忆,让这些平时熟的不能再熟的地方在分离的时刻显得更加美丽更加弥足珍贵,因为那里有他们曾经的身影,有他们生活的沉淀。 礼花绽放,歌舞飞扬。晚会在一曲《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老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说不尽的离别情,道不完的留恋意,晚会虽有终结,但毕业生们对交大、对塑性研究院、对各位恩师、对同窗好友的怀念与祝福没有尽头,师生们对毕业生的祝福没有界限。衷心地祝愿2013届毕业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乘风破浪,大展宏图,再创辉煌,为人生添彩、为塑性研究院争光,为交大、为祖国做贡献!

似水流年,体味完美人生;分手再见,怀揣一颗感恩与责任的心,走向灿烂明天!

供稿:李海丽

摄影:杨坤 薛飞 周强 徐成 诸楠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