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17:50:31


1124日中午,在徐汇校区中试楼211会议室,塑性研究院教工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韩先洪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这次会议是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基础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的全面总结。

会上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专家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解读:如何总结历史决定着怎样走向未来,回顾百年奋斗历史目的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会议第二部分,韩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16号文即《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同时学习了教育部17号文即《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交大关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引以为戒。

 

 

作者吴会平

供图:马宁

20211126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