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教工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7 18:36:26

      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塑性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学生代表在徐汇校区中试楼211会议室观看了开幕式,其他党员通过网络和电视渠道居家观看了开幕式。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习总书记的报告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和把握的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和“五个重大原则”。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文字实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等文件。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