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启动“Book Share Style”活动

2012/12/29 0:00:00

2012年12月14日,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自主策划开展的图书共享平台“Book Share Style”正式拉开序幕。“Book Share Style”是由塑性研究院党建联合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组织筹备,通过调查问卷、内部讨论、请教老师等多方位的前期准备,最终正式面向塑性研究院全体师生开放的图书共享平台。

该平台旨在服务塑性师生,营造良好氛围,在方便师生借阅书籍的同时,丰富和充实大家的科研生活,创造和谐温馨、团结向上的“塑性Style”。其灵感来源于“党员政治生日”这一塑性研究院的品牌活动,初衷在于促使每位党员在政治生日时获赠的书籍利用率达到最大化,并将成果扩展到塑性院全体师生。后因这一方案得到塑性师生的大力支持,图书共享范围逐渐扩大,塑性院师生通过自愿共享或捐献书籍的方式,将自己的书交给党建联合会统一管理,用于借给其他同学阅读,达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知识的共通共享。

截至目前,书库共计接收捐赠图书48本,种类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哲学、人文等各个方面,可满足不同读者对阅读书目的需求。此外,书库还将每月集中接收一次捐赠,以扩充书目范围。

图书共享平台地点设立在塑性院培养办。所有书籍由党建联合会统一包装书皮,并按照书本大小和书名进行排序编号,以便读者查找和借阅。借阅方式十分简单,所有书籍借阅期限为一个月,读者可自由到书库阅览,在借阅登记表上登记后,即可借阅。若有特殊情况无法自行借阅时,也可联系运营总监欧阳世嘉,请其帮忙代借。党建联合会还专门制作了活泼可爱的留言本,供读者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并留作纪念。

此次活动也得到塑性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同学们认真积极填写调查问卷、出谋划策,共同将书目分享平台“Book Share Style”建成为塑性薪火相传的思想、感悟、情感交流平台。

作者 吴朝丽

摄影 欧阳世嘉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