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师生无偿献血 党建服务队护航关心

2012/12/29 0:57:49

12月12日,塑性研究院师生赴闵行校区光彪楼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党建联合会则组建了服务小队,随行照顾献血师生,为他们护航送关心。

上午8点半,志愿献血的师生在收到“献血温馨提示”后整装待发,于徐汇校区候车处集合,前往闵行校区,参加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同学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需要年轻人的支持。作为一名研究生,可以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好。

10时,塑性献血队与肖国芳老师在闵行光彪楼前会合。在现场工作人员和服务队孟丽芬等同学的协助下,献血队师生共8人立即投入到报名、填表、体检的献血环节中来。在完成报名填表等手续之后,献血队员们依次进入了采血室,由医务人员为其做手臂消毒等、血袋接入准备工作。伴随着队员们手掌的握紧与放松,一涓涓象征着爱心与奉献的鲜血,被收集到血袋中,等待着被检验,被用来救死扶伤。献血期间,大家的脸上一直洋溢着阳光的笑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献血期间,党建服务小队的同学也不忘使命,为他们送上热粥、巧克力等来缓解暂时失血带来的疲乏和缺水感。此外,服务队还为每位献血师生准备了一份“慰问信”和蛋糕券,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身体。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有肖国芳老师、秦计生、卢建、霭振球、徐志才、杨大强、万友浩、李鹏等同学。党建服务小队人员包括孟丽芬和张洪帆等同学。

撰稿:张洪帆

摄影:张洪帆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