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师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2012/11/8 16:20:33

11月8日上午9时,徐汇校区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二楼会议室里,气氛喜庆而庄重,25名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

胡锦涛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及十年来国家面貌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指出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明确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时,提出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大家认真地听着,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

胡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描述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胡总书记指出,在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同时,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国计民生方面,居民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收入比2010年翻番。

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把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权利;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完善法律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拓展人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参加各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提高抵御国际经济风险的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情绪高涨,积极地谈自己的感想,对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有感触。我们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肯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会的党内党外人士均表示,胡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以民生为重,以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为大局,大家一致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的富强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