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先进板料成形数值仿真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2/10/25 18:39:35

2012年9月20日下午,先进板料成形数值仿真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308房间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模具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和汽车模具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邀请了美国LSTC软件公司Philip W. Ho先生、朱新海博士和颜全庆先生分别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陈军教授主持会议。

上海市模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普先生到场并致开幕词。刘秘书长指出当前上海市冲压模发展迅速,很多新技术得到了应用,但在CAE仿真领域尚有很大提升空间。先进软件的应用和推广将对上海市模具行业的发展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Philip W. Ho先生介绍了LSTC产品的发展历史和最新进展。朱新海博士介绍了LS_Dyna在板料成形模拟中的应用,针对高效率计算、新材料模型、冲压回弹补偿、高强钢成形破坏准则、隐式求解、热冲压成形等近期广受关注的话题,朱博士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LS_Dyna在这些领域的解决方案。颜全庆先生介绍了作为前后处理软件的LS_PrePost在塑性成形方面的新功能,并针对几个典型的案例进行了演示。

参加此次探讨会的人数将近70人,包括上海汇众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和光模具、上海金属模具有限公司、大连高坤科技、宝烁模具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界的技术人员,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等高校的师生,以及部分上海模具界的老专家。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LSTC的几位专家开展互动活动,会场气氛热烈。会议持续3个半小时。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