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2012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2012/9/19 13:08:51

9月12日下午,在学生团委书记只悦胜的组织下,塑性研究院2012级新生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力军老师、田晓麟老师对新生做了亲切的指导和耐心的解答。

实验管理中心下设检测分析中心、实验教学中心、X射线应用中心,大家着重参观了电镜实验室、物理性能实验室以及力学实验室。在电镜实验室,新同学们看到了数台先进的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包括JEM2100F高分辨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JEM2100六硼化镧透射电子显微镜、JSM7600F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JSM6460扫描电子显微镜、GLEEBLE3500热模拟试验机、Z20电子万能试验机等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学长们正忙碌的进行着各项科学实验,老师简略的介绍了电镜的相关情况,也对新同学提出了一些期望。在物理性能实验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设备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将在之后的教学中展开。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日后的学习非常期待。最后在力学实验室,大家参观了一些拉伸机以及其他力学性能的测试仪器。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材料学院的实验室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对相关实验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热切的期盼。

供稿:俞翔、张名昊

2012-9-13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