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喜迎2012级新生

2012/9/13 18:03:1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新同学。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迎接着2012级的莘莘学子。

学生培养办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徐汇校区迎新现场迎候新同学。上午9点左右迎来了第一个来报道的新生,志愿者们一下子就忙了起来,汪娜在新生住宿、饮食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吴朝丽就新生的课程安排、新生向导、校园卡使用手册等资料分别交给了新生并予以耐心指导,吴云剑、只悦胜、张庆阳、杨大强等则为新生来校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及时解答和帮助。随后,新生们陆陆续续的前来报道,为了加快新生的报到流程,每一批新生都有一个志愿者引导办理各种手续,截止上午12点,38名新生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开启他们新的研究生旅程。

为了使新生尽快的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在学生培养办的指导下,张庆阳、席吕超等五名同学在暑假期间专门为新生编写了《新生向导手册》,手册包括新生在学校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内容详尽清晰,风格不失诙谐幽默,体现出了学长学姐对新同学的关心与爱护,在迎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保证把手册交到了每一名新生的手中,并向他们解释了手册的使用方法,深受广大新生的欢迎。在《新生向导手册》中的“小编寄语”中,一些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心得感悟,给新生以启迪。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不断有研二研三的同学来到迎新现场,充分向新生展示了学长学姐的浓浓情谊,在大家的关心与支持下,相信2012级新生一定能迅速融入交通大学的新生活。

供稿人:张庆阳 摄影:只悦胜

2012年9月9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