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勇夺上海交大“致远杯”足球赛亚军

2012/5/31 8:29:55

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致远杯”足球赛决赛在闵行校区南体育场举行,决赛在塑性研究院球队和夺冠热门机动学院球队展开。在近一个月的赛程里,塑性研究院足球队全体队员顽强拼搏、协同奋战,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出色,勇夺本届“致远杯”足球赛亚军。

本次比赛的小组赛中,对手有去年亚军材料学院、夺冠热门机动学院、传统强队电院研二和药学院。塑性研究院足球队积极备战,在比赛中打出了风貌,相继战胜材料学院、电院研二和药学院球队,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的是有着出色进攻力的去年冠军队,有着出色进攻力的——化工学院球队,队长梁建光针对性地布置了战术,成功遏制住了化工的前场配合,并打出了漂亮的反击,可惜均差之毫。比赛眼看将进入点球大战,塑性研究院足球队队利用后场任意球,由丁伟直接长传找到禁区内的梁建光,头球顶入左下角,绝杀对手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再次遭遇夺冠热门球队机动学院足球队,能否抑制住对方中锋成为胜负关键。塑性研究院大批观众跟随球队从徐汇校区奔赴闵行校区加油助威,大大提高了塑性研究院足球队队员的斗志和士气。在强强对阵中,比赛异常激烈:上半场,塑性研究院足球队在稳固防守,两队都没有获得较好的机会;下半场一开场,塑性研究院足球队进攻开始起色,接连几次威胁对方球门。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对手利用后场长传直接找到中锋,防守队员及时回防,可惜皮球经过多次弹碰后鬼使神差地滚进球网。落后塑性研究院足球队队转换阵型,积极组织反攻,一度压制对手,打出犀利的身后球,对方禁区风生水起。最后一分钟时间,机动再次利用反击打入一球。最终,塑性研究院足球队队位列比赛亚军,创造了塑性研究院学生足球赛中的最好成绩。

塑性研究院的足球氛围一直很浓厚,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塑性研究院教职工足球队院曾夺得全校冠军。塑性研究院的足球爱好者,在平常生活中一起交流感情、磨练球技,塑性研究院足球队在陈飞、丁伟等博士的带领下,加入年轻力量组建而成。本届比赛后,很多队员将离开校园,亚军也将给他们带来美好回忆,不断激励他们在新的环境下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附塑性研究院足球队成员名单:汽车散热器 汽车水箱冷却器

丁 伟、 陈 飞、 任发才、 邵 勇、 梁建光、 赵 达、 白梅杉、 只悦胜、 张壮志、 王 涛 、朱小标、 堵同亮 、杨大强、 葛德龙、 吕庆洁、 欧阳世嘉、 霭振球 、刘琳

供稿人:梁建光

摄影: 颜震、 吴召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