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开展“学先进、讲故事、做表率”主题活动

2012/5/31 8:23:19

为认真学习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塑性研究院于5月25日开展了“学先进、讲故事、做表率”主题活动,落实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好网上投票推荐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活动由103实验室支部书记梁建光主持,103实验室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介绍了中央开展的“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活动”,选取5名典型的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进行介绍。一开始,梁建光介绍了谢保军同志的英雄事迹。谢保军同志作为一名维和军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前线,年仅26岁。接着,汪娜介绍了狮子口大山义务护林员刘真茂的事迹。19年来守护着35万亩森林和7万亩草山,并带领当地群众植树1.5万亩。他没有节假日,没拿过一分钱补助,没向领导说过半个苦字。30年来,这座大山没有发生过一次火灾,群众亲切地称为“大山卫士”。然后,颜震讲述了李俊贤同志的事迹。李俊贤同志是中国火箭推进剂的功臣”,曾组织了火箭推进剂的研发工作,力助完成“两弹一星”研制任务。70年代,主持完成了用于“东方红三号”通讯卫星,“神舟号”飞船的一甲基肼。李俊贤工作努力,淡泊名利,他常说:“工作是大家一起做的,功劳是大家的。”之后,宋鹏超介绍了吴菊芬同志的事迹。吴菊芬同志是四川省仁寿县信访局副局长, 8年来她年均接访2000余批人次,实现了仁寿县信访总量、重复访、越级访明显下降,合理诉求100%得到解决。曾资助两名孤儿读书,顺帮助其利完成大学学业。最后,陈少东介绍了郑君履同志的事迹。郑君履同志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协调局翻译处三秘,她先后完成笔译约32万字,校稿超过10万字,完成包括中央领导和部领导等在京重要会见会谈翻译近300场、大会同传近60场、国内全程陪同来访团25个、出访32次。 党支书梁建光用三个“一流”对优秀共产党员标准做了总结:一流的领域水准,一流的贡献精神,一流的战斗毅力。

讲故事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投票。实验室的所有同学们踊跃参与,根据自己先前对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的了解并结合刚才5位同学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候选人的情况后,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然后按照次序上台,庄严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会议结束后,103实验室的同学们感到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宋鹏超

摄影: 席吕超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